工商注册
    代理记账
    网络营销

新闻资讯

财税法规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税法规
如何进行营业税的纳税申报
发布时间:2016-10-31

    核心内容:进行营业税的缴纳的时候,需要明确关于营业税纳税申报的时间问题,那么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与及缴纳的时间,下文将会详细进行分析,法律快车小编下文下文内容可以帮助到您。
(1)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营业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讫营业收入款项或者取得索取营业收入款项凭据的当天。对一些具体项目进一步明确如下:
 ①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采用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②单位或者个人自己新建建筑物后销售,其自建行为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其销售自建建筑物并收讫营业额或者取得索取营业额凭据的当天。
 ③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④会员费、席位费和资格保证金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会员组织收讫会员费、席位费和资格保证金和其他类似费用款项或者取得索取这些款项凭据的当天。
 ⑤扣缴税款义务发生时间为扣缴义务人代纳税人收讫营业收入款项或者取得索取营业收入款项凭据的当天。
 ⑥建筑业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比较复杂,因此,划分几种具体情况。一是实行合同完成后一次性结算价款办法的工程项目,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施工单位与发包单位进行工程合同价款结算的当天;二是实行旬末或月中预支、月终结算、竣工后清算办法的工程项目,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月份终了与发包单位进行已完工程价款结算的当天;三是实行按工程形象进度划分不同阶段结算价款办法的工程项目,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各月份终了与发包单位进行已完工程价款结算的当天;四是实行其他结算方式的工程项目,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与发包单位结算工程价款的当天。
 ⑦金融机构的逾期贷款未满180天(含180天)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取得利息收入权利的当天。原有的应收未收贷款利息逾期180天以上的,该笔贷款新发生的应收未收利息,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均为实际收到利息的当天。
 ⑧电信部门销售有价电话卡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售出电话卡并取得售卡收入或取得索取售卡收入凭据的当天。营业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5日、10日、15日或者一个月。纳税人的具体纳税期限,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分别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
 纳税人以一个月为一期纳税的,自期满之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以5日、10日、或者15日为一期纳税的,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预缴税款,于次月1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并结清上月应纳税款。
 金融业(不包括典当业)的纳税期限为一个季度,自纳税期满之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其他纳税人从事金融业务,应按月申报纳税。
 保险业的纳税期限为1个月。